close

今天是我第二次來王醫師版留言,第一次留言時是要詢問醫師可否收留我做IVF,記得那時我睡不著,所以是半夜來留言的,但很意外的是,後來看到醫師的回覆時間竟然就在我留言後的兩三小時,也就是說是在清晨六點多左右,我心想,天哪,醫師是都不用睡覺的嗎?那時我又回想到之前在其他醫院做IUI時,無意間跟醫師聊到,知道他即使感冒,都還有一堆公事要忙到熬夜,那麼,如果每個醫師都是清晨五.六點就得起床,這~這~這~是人過的日子嗎?至少這樣的辛苦不是我能吃的,所以我真的覺得醫師的工作並不是可以讓人眼紅而好賺的行業,而是個辛苦甚至吃力不討好的差事。


這兩天連續看到許多電視節目及新聞,都在談論醫生荒和護士荒,其中”內外婦兒”是”四大皆空”科別,因為吃力不討好,醫學院學生根本不想投入這四個科別,現在還加上急診也入選了呢。小時候總聽大人說,最賺錢的行業,第一是賣冰水,第二是做醫生,我想,現在應該已經不是這樣了,醫生已經成為一個苦差事了,這也讓我對於每天從早拼到晚的王醫師,甚至是所有的婦產科醫師,及四大皆空科別的醫護們,產生了無比的尊敬與感動。我常在想,醫師及護士們的家人不會抱怨嗎?那麼,辛苦的,又何止醫護人員本身,就連醫護人員的伴侣及孩子,都是佷辛苦的,須要有很大的包容及體諒才可以支持醫護人員在這條路上充滿熱情的一直走下去。


雖然,在今日留言的當下,我還沒有正式進入IVF的關鍵期(因為明天下午才要植入受精卵),但我心情還是很感謝王醫師為所有人所付出的辛苦,就算最後我沒有成功,我還是很感謝,當然囉,懷孕不懷孕,對我來說,可能都是矛盾的,就算懷孕了,坦白說,我也應該笑不太出來,不過,既然都心一橫走到這一步了,看在錢的份上(哈),還是希望成為王醫師的”分子”,而不是”分母”囉,不過,我知道這還得要看老天爺的意思囉,嗯~不對,應該是看我前世有沒有欠人錢,有沒有冤親債主要來投胎討債~~哈






Dr. Wang2012/04/13 09:49回覆



所以做醫師還是需要有一點熱情,熱愛這個工作。


你們的成功,就是我們最快樂的回報。


GOOD LUCK!


Dr. Wang


 


Dr. Wang 再補充: 請見http://surgeon.pixnet.net/blog/post/37474570 ,也恭喜您懷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