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多人對於進入醫學院就讀有很大的恐懼感。這種恐懼可能主要來自於兩方面,其一是要面對血淋淋的手術或病厭厭的病患,另一則是大體解剖課程,尤其是後者尤然。

進入醫學院之後的第一次震撼教育不啻是大三時的大體解剖。

為紀念這一個歷史性的時刻,我們同一組10位同學在醫學院解剖教室前大合照,也從此由台大校總區跨入台大醫學院,開啟了此後幾年真正醫學院學生的求學生活。



(攝影器材 Nikon FE with 50mm F1.4 lens)

說實在的,大體解剖課並不可怕。
很多事情在局外人看來或許難以理解,但當你自己身處其中,尤其是自己的工作時,就一點都不可怕了。取而代之的,反而是以一種崇敬的心,來研究人體之奧妙。
為了感謝這些奉獻醫學教育的軀體,每年在醫學院,一定舉辦大規模的感恩儀式,也砥礪著我們這些醫學生研究與奉獻,為日後的醫學生涯作一番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