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好友HSG寄來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horngsg/1993014),照片真的是美極了,因此我也野人獻曝一下,將今年僅有的2張荷花照與大家分享。

平常大多是拍人物(尤其是小孩)、風景為主,從未有興趣拍過荷花,今年碰巧在女兒的堅持下,勉強拍了2張,想不到效果還不錯。當然與大師相比還是不值一哂,請各位將就看一看了。

第一張是 Contax (Carl Zeiss) 鏡頭 85mm F1.4, 底片是 Kodak 電影底片250D 所拍攝。


第二張是 Contax (Carl Zeiss) 鏡頭 180mm F2.8,是早期的胖胖鏡 ,底片是 Kodak 電影底片250D 所拍攝。


德鏡與一般強調對比、鮮豔的日本鏡頭相比,解像力更勝一籌,非常耐看。 低反差,高解像,柔中帶利,且焦外散景相當舒服。最重要的是,影像是平面的,荷花卻是立體的,亭亭玉立,躍於圖像之中,

這2個鏡頭都是平時我非常喜愛的人像鏡,也都是30年以上的西德鏡頭。2張照片同一時間拍攝,用來拍荷花也是各有各的特色。令人不由的要讚嘆德國光學工藝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