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卵巢功能較差或反應不佳的病人,我經常會採取自然週期或卵巢微刺激方案,以取代以往常被使用的傳統大劑量排卵針的治療方式,其目的在減低打排卵針的費用與痛苦,同時可以維持卵子與胚胎的品質,以及子宮內膜接受胚胎著床的能力。

 


         自實施以來成效相當令人滿意,其中許多病人並且經諮詢評估後,可以合併無麻醉狀況下直接取卵

 


         因為施行這種治療方式已經快一年了,成果相當不錯且累積的取卵週期數也已達到一定的數量,所以我在2012年8月25日於台灣生殖醫學會一年一度的年會中做口頭演講,將我們的治療經驗與生殖醫學界同好做分享與交流,會中反應相當熱烈,也得到很好的迴響。一直到現在這樣的治療方式仍然是我對於排卵少、卵巢功能不佳、或反應低下之患者的一種選擇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