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出遠門的時候,火車是很重要的運輸工具。


當時父親曾對我說,彰化市雖然是個小城市,但是彰化火車站因為是山線與海線的交會點,卻是縱貫線上很重要的大站。所以彰化車站有第三月台與扇形車庫,而其他大站通常只有陽春的兩個月台。



(Leica M6/Carl Zeiss 25mm/Fujifilm Superia 400 )

高中時每天往返於台中與彰化之間,每天早上6:40,列車總是很準時的停在第三月台等候著我們這些通勤的學生,開始一天的生活。

通學的時候雖然苦,心情卻是愉快的因為這是這些升學壓力之下的高中學生每天可以很輕鬆的與其他同學聊天、交換心得的時刻,當然也保有年少時諸多的夢想與回憶。




(Leica M6/Carl Zeiss 25mm/Fujifilm Superia 400)



趁著最近有比較多的機會搭乘火車回鄉,把過去的記憶重拾回來。


雖然景物依舊,人事已遠。不變的還有對這一塊土地及父母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